共襄学术盛宴 献礼七秩华章——我校举办校庆系列活动学术报告会

发布于 2022-11-21 09:31

    适逢我校70周年校庆之际,为进一步促进学术交流,扩大学术视野,积极营造崇尚科学、追求真理的学术氛围。11月19日,我校特邀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激光先进制造研究院院长姚建华教授,在滨江校区作题为《“双碳”战略下的激光制造技术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为我校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100余名师生参加。报告会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丁明军主持。
 
    丁明军代表我校对姚院长的到来致以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报告会从国家战略高度聚焦重要领域和前沿布局,旨在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引导广大师生开拓思维眼界、崇尚科学精神、直面责任挑战。
 
    姚建华以“双碳”战略为背景,介绍了激光制造与增材制造领域热点与当前研究进展。从技术升级、节能降耗、资源循环利用及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分析了激光与增材制造的优势。梳理了现存的科学问题和共性技术难题,探讨了“双碳”战略下的激光与增材制造发展机遇及应用现状,提出了从无到有、从有到好、批量定制的发展思路,并从多个层面对技术的发展趋势及挑战进行了展望。
 
    报告会上,在座师生专注聆听、仔细记录,不时以热烈的掌声回应精彩报告。互动环节中,大家提问踊跃,姚院长旁征博引、娓娓道来,与专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耐心回答了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上的困惑。
 
本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增强了广大师生的科研热情,对相关领域有了更深入、更系统的认识。我校将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效,扎实推进科研水平,在接续奋斗中铺展历史画卷,在奋楫笃行中书写时代华章。

  • 联系电话:15325713711
  • 电子邮箱:179268551@qq.com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