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4-1994

1984年1月7日
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学校附设企业管理、工业会计专业大专班,挂靠杭州电子工业学校。

1984年5月26日
经中共浙江省委组织部研究,同意朱珍本同志任学校党委书记,马青圃同志任校长,柳梁同志任副校长,谢显浩同志任正处级巡视员。

1984年6月8日
增设工业企业、财务会计专业。

1984年7月5日
经民主推荐、协商、全校党员大会无记名投票选举,并报浙江省机械工业厅机关党委批准,学校党委会由朱珍本、谢显浩、何西泠等三同志组成。

1984年7月10日
经校长办公会议和党委讨论通过,学校机构设置和中层干部配备如下:组宣科,何西泠任科长;校长、党委办公室,章朝清任主任,郁仁康任副主任;教务科,张海宗任科长,范建国任副科长;学生科、团委,葛伟民任团委书记兼学生科科长,应春生任副科长;总务科,郝华清任副科长;职工培训办公室,于明珊任副主任;基建科,汪长达负责;发展规划办公室,周立国负责。

1984年8月13日
经浙江省人民政府批准同意,同意学校试行定向培养、并酌情收取部分培训费的办学方法,收取的培养费用作教育发展基金,以校养校,加快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1984年9月11日
经党委研究,同意学校教育工会由柳梁同志任主席,王莲芹同志任副主席,王思强、郁仁康、潘荣富、徐志扬、徐晓风等同志任委员。

1984年10月31日
本着为学校教学和师生员工的生活服务,并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一定数量的资金,同时开辟一条学校职工子女就业的渠道,报请浙江省机械工业厅成立浙江机械工业学校劳动服务公司。

1985年4月26日
经浙江省机械工业厅批准,共青团浙江机械工业学校第二届委员会由葛伟民、应春生、俞剑琳三同志组成。葛伟民同志任团委书记。

1985年4月29日
经浙江省教育厅批准,电机(器)专业改为工业企业电气化专业。

1985年5月2日
经浙江省教育厅批准,我校与杭州电子工业学校协议开设工业企业财务会计大专班,该大专班全称为“杭州电子工业学校附设浙江机械工业学校工业企业财务会计大专班”。

1985年6月3日
经浙江省机械工业厅、浙江省教育厅同意,八五年秋季招生学制由高中三年制改为两年制。

1985年7月13日
浙江省机械厅任命钱莹同志为学校副校长。

1985年7月13日
任命胡家秀同志为校机械工厂厂长,免去潘荣富同志校机械工厂厂长职务,免去戈信希同志校机械工厂副厂长职务。聘任潘洪源同志为校劳动服务公司经理。

1985年8月14日
经浙江省机械工业厅批准,建立“浙江机械工业学校电器工厂”,以解决教学实验和学生实习基地不足的问题。

1985年10月7日
经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任范建国同志为机械专业科科长,姚如日同志为热加工专业科科长,鲍小南同志为电气专业科副科长,骆忍冬同志为基础科科长,赵承锡同志为教务科负责人;免去范建国同志教务科副科长,同意张海宗同志不再担任教务科科长。

1986年1月18日
学校第四届教育工会委员会经民主选举并报党委批准,由何西泠同志任主席,王莲芹同志任副主席,委员吴子扬、潘荣富、袁大中、徐晓风、林嘉伟。

1986年1月20日
经浙江省计划经济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委员会批准,学校规模在原基础上逐步发展到在校生1200名,设机械制造、工业企业电气化、模具制造、金属材料热处理、工业会计五个专业。

1986年4月18日
因条件受限,经浙江省机械工业厅批准,撤销“浙江机械工业学校电器厂”。

1986年4月30日
经浙江省机械工业厅批准,学校利用原劳动服务公司场地开办“浙江机械工业学校招待所”。

1986年7月3日
浙江省机械工业厅党组任命李辉造同志为浙江机械工业学校党委书记。

1987年1月12日下午
召开党政领导、中层干部会议,会议由李辉造同志主持。内容一:公布先进集体与先进生产(工作)者、单项积极分子名单。金工、制图教研组、电工实验室、财务、医务室,被评为86年度先进集体,28名教职工被评为先进个人,41人被评为单项先进。内容二:公布中层以上干部奖励情况及获得特别奖人员名单。内容三:布置放寒假前的工作。

1987年1月19日
学校党政领导召开了民主生活会。

1987年1月20日-22日
机械厅召开了厅属四所中专校工作会议,根据会议的精神和吕厅长的讲话精神,回校后进行了讨论,各科室都提出了自己的设想,最后马青圃校长谈了八七年六方面主要工作。

1987年2月14日
学校下发了(87)机校办字4号文《关于部分机构调整及职务聘任的通知》,聘任郁仁康为校办主任,应春生为副主任,于明珊为技校办公室主任,张钢为干训科科长,朱为国为机械厂厂长。党委下发(87)机校党字1号文,任命章朝清为党委办公室主任。

1987年2月15日
召开全体党员和中层干部会议,由李辉造同志、谢显浩同志、马青圃同志分别传达了中共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并对本年度工作提出了要求。出席会议人数共53人。

1987年2月16日下午
召开全校教职工、学生大会,由李辉造同志作西湖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动员报告。

1987年2月21日
在会议室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中级职称教职工会议,根据厅党组意见,对校领导班子进行民主考核,同时推荐选拔优秀中青年干部参加校领导班子。会议由李辉造主持,厅人事教育处吕月梅副处长和吴玉妹同志参加会议。应到会48人,实际到会39人。

1987年2月24日
由李辉造主持召开选民小组组长会议,讨论推荐参加区八届人大代表我校候选人,经讨论、酝酿、协商一致同意推荐马青圃同志作为区人大代表候选人。

1987年2月25日
召开全校党员大会,会议由李辉造同志主持,并代表党委对86年党的工作进行总结,提出了87年工作要点,商讨补选一名党委委员,提名马青圃同志,征求各支部意见。到会人数42人。

1987年2月27日
我校召开选区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机校、煤校、供销学校、化校、团校五所学校负责选举工作的同志,一致同意推荐我校马青圃校长、化校龚斌教师为我选区代表候选人。

1987年3月10日
我校投票选举西湖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投票站工作人员是:章朝清、王莲芹、郑亚萍、俞剑琳,监票员是:罗维波、倪志明,计票员是:赵承锡、夏志根。

1987年3月11日
在教学楼9号教室,召开了24选区计票仪式,会议由选举组长章朝清主持,各校选举站的工作人员、计票员、监票员主席,计票结果;马青圃得票883票,龚斌得票498票,其他票78票。马青圃同志当选为杭州市西湖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1987年3月13日
召开教师职称改革动员大会。会议由马青圃同志主持,吕祖善副厅长作报告。吕祖善副厅长讲了三个问题:一是为了适应经济体制、科技体制和教育体制改革的需要,职称评定工作必须进行改革。二是关于职称改革的基本内容、特点和若干问题的说明。三是学校教师职称改革试点的准备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意见。

1987年3月17日
党委以(87)机校党字04号文件,向厅党组提出关于对钱莹、柳梁两位同志提出辞去副校长职务的处理意见。以(87)机校党字05号文件,向厅党组提出关于任命汤慧瑾为副校长职务的请示。

1987年3月18日下午
通过民主推荐,产生校职称改革评审组人员:
汤慧瑾、姚如日、朱玉清、骆忍冬、韩伯莹,校领导二名额由厅里决定。

1987年3月20日-22日
浙江省机械系统中专校工作会议。参加对象:机械厅属四所机械学校校级领导和教务、后勤、学生、工厂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共68人,其中省机校21人、杭机校20人、宁波机校12人、温州机校15人。
会议目的:为加快厅属中专学校发展,加速人才培养,统一思想,交流办学经验,明确工作重点。议程:20日上午开幕,20日下午、21日上午宣读交流办学经验的文章,21日下午、22日上午分组讨论,22日下午总结、闭幕。
会议由机械厅人教处董洪达处长主持。首先学习中共中央有关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的文件,四所学校谈了教学、后勤、工厂、学生工作方面的体会。我校柳梁副校长代表学校交流了我校“七五”教改设想,马青圃校长谈了我校教学与科研相结合的体会。
机械厅吕祖善副厅长自始至终参加会议,并在开幕、闭幕式上作重要讲话。吕副厅长分析了我省机械工业中专教育改革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谈了如何深入改学改革,提高教育质量,培养合格人才。对如何在新形势下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搞好学校各项工作作了具体指示。一、改革教学思想,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二、如何办出具有自己特色的中专;三、如何增强学校的整体功能。
省教委职教处钱根珊副处长也到会发表讲话,分析了我省中专教育的层次结构状况,对机械中专教育提了指导性的意见。

1987年3月23日
由国家教委王兰英、杨进,省教委王友宝、王祖耀,市教委沈永亮,厅人教处董洪达等同志前来听取职称改革讨论汇报。学校参加者:李辉造、马青圃、柳梁、何西泠、陈有生、郁仁康、骆忍冬、范建国、姚如日、鲍小南。

1987年4月6日下午
教师职称外语考试。参加考试人员:高级10人,中级21人。省机械厅人教处马忠良、凌云同志及我校郁仁康、应春生、陈长生为考务人员。

1987年4月8日
全体教师(包括实验员)在阅览室开会,由马青圃校长主持,公布浙江机械工业学校教师职称评审组成员(学校向省机械厅的报告(机校办字第6号)、省机械厅批复(87机工人教字134号)。组长:汤慧瑾,成员:姚如日、朱玉清、张垓、叶德真、骆忍冬、韩伯莹。

1987年4月11日下午
省教育工会朱波同志来校召开座谈会,了解教师职称评定问题。

1987年4月18日
召开全体教师、行政中层干部会议。机械厅吕祖善副厅长、吕月梅副处长来宣布校领导班子调整情况。吕副处长宣布:任命汤慧瑾同志为副校长,列柳梁同志之前;免去钱莹同志副校长职务,任副校级调研员。

1987年4月18日
国家机械委中专研究会副理事长程益良、机械委专科及中专研究室副主任刘际远同志来校。主要目的:关于成立国家教委全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筹集论文,及机械委中专研究会召开年会筹集论文事宜。

1987年4月20日上午
召开了校教育研究会理事座谈会,参加者:马青圃、柳梁、汤慧瑾、韩伯莹、张海宗、姚如日、骆忍冬。座谈会商谈了有关中专教育研究的有关问题,对学校的教育研究工作提了指导性意见。

1987年5月23日下午
召开建设优良校风动员大会,会议由马青圃主持,李辉造作建设优良校风动员报告。全校师生员工出席了大会。

1987年6月6日下午
召开建设优良校风演讲大会,会议由何西冷主持。全体师生员工出席了大会。

1987年7月1日下午
召开全校党员大会,会议由何西冷主持。李辉造书记宣读中共省机械厅机关委员会(87)机工机党字011号文《公布厅直系统一九八六年度优秀党员和先进党支部》,我校谢显浩、王关忠被评为厅级优秀党员。

1987年7月11日
举行85级和84级(职工中专班)毕业典礼,由李辉造主持,马青圃校长讲话。出席的校领导还有汤慧瑾、谢显浩、柳梁。有206名学生毕业,5名学生结业。

1987年7月29日
根据国家教委职教司(教职贷字玖号)通知,申请国际银行贷款建立浙江省职业技术教育中心,成立贷款工作小组:马青圃、汤慧瑾、应春生、王佩韦、鲍小南、张垓、张海宗。

1987年8月29日
学校办字第29号文,聘任左家奇为学生科科长、郝华清为学生科副科长、贺松龄为总务科副科长(列张炳成前),聘期两年。同意朱卫国辞呈,免去其机械厂厂长的职务,免去葛伟民学生科科长职务,另行安排工作,免去郝华清总务科副科长职务。

1987年9月9日
庆祝第三个教师节活动,在会议室和阅览室分别召开四十岁以上教师、四十岁以下中青年教师座谈会。省机械厅副厅长吕祖善同志、人教处长董洪达同志到会祝贺并讲话。此前吕副厅长为“浙机教育”87年第二期(87年9月出版)撰写了文章,题为“尊师重教,为人师表”。

1987年9月22日
“浙江机械工业学校申请使用世界银行贷款建立浙江省机械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的可行性报告”完稿,上交省教委5份,特快寄国家教委职业司综合处5份。报告共有三个部分。校领导、机械厅吕厅长、董洪达处长及省教委职教处钱根珊处长审阅。

1987年11月4日
省计经委社会发展规划处楼小东副处长、潘子健、钱邦华、投资处芩启云来校视察教学大楼建设进度情况。李辉造、马青圃、谢显浩陪同参观。

1987年11月16日
第七届田径运动大会在浙江省体育场召开,柳梁副校长主持大会,马青圃校长致开幕词,汤慧瑾副校长致闭幕词。本届运动会有四人次破三项校记录。

1987年11月21日
国家机械委员会教育局副局长涂仲华、规划处副处长赵宜兴及规划处干部来校考察。

1987年11月24日
涂局长等三人及机械中专教育研究室(南京)副主任陈行毅,在校长、书记陪同下参观了学校和新建教学大楼工地。涂局长为学校题词:团结进取,改革创新。

1987年11月24日
机械厅吕祖善副厅长、人教处董洪达处长来校与涂局长等人会见。

1987年11月25日
召开了校学生代表大会,会议由陈国良主持。会上,柳梁副校长代表校领导讲话,何西泠同志代表校工会向大会表示祝贺,李辉造书记也出席了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由陈新、翁桢昌、方涛、苏无忧、王鹏飞、叶晓琳、吴成田、陈永贵、周小虎九名同学组成的第五届学生委员会。

1987年12月26日
省教委职称改革办公室方心一主任、黄祖跃等三同志,省机械厅董洪达处长、马忠良、凌云等三同志来校验收我校教师职称改革试点工作。由汤慧瑾代表学校向验收组汇报整个过程。方主任代表职改办表示验收通过,建议省机械厅研究发文。

1988年1月20日下午
全校党员大会,选举第三届党委,机械厅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蒋志新同志参加,李辉造主持会议。选举情况:有选举权人数58人,58发票,收58票,新一届党委由李辉造,马青圃,何西泠,郁仁康,柳梁五位同志组成。

1988年1月19日下午
省教委职教处钱根珊副处长、王友葆同志来校,了解学校教改情况,并布置省中专教育工作会议,由我校介绍情况。

1988年1月20日
全校职工大会,各科室负责人,汇报了1987年工作情况和1988年打算,会议由马校长主持。

1988年1月25日
第三届教代会代表开会,选举二届教代会主席团成员如下:马青圃、王建祥、王思强、王莲芹、何西泠、应春生、陈华庭、李辉造、张海宗、贺松龄、韩伯莹。

1988年1月26日上午
机械厂招标答辩会,会议由李辉造书记主持,全厂职工参加。金德明、董健、徐建平小组和袁大中、任龙昌、倪发章小组介绍方案。

1988年3月9日
浙江机械工业学校第二届教代会第一次会议于3月9日-10日召开。参加这次会议的正式代表有57人,列席代表19人。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马青圃校长所作的学校工作报告,讨论审议了各科室职责范围等六个条例;表决通过了“技术服务费用收支管理办法”等五个条例予以试行;会议听取了王莲芹同志代表第四届工会作的工会工作报告。会议期间,省机械厅副厅长吕祖善、人教处处长董洪达、省教委职教处副处长钱根珊以及省级机关工会主席余岳云等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应邀出席会议的还有省计经委钱邦华、原校领导王清法、李维芳等。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工会委员会,由何西泠、贺松龄、张耀、王思强、靳春香、徐祖佑、倪发章7人组成。第五届工会委员分工:主席:何西泠;副主席:贺松龄,财务:靳春香;文体:王思强,生活福利:倪发章;组宣:张耀、徐祖佑(兼女工)。

1988年3月23日
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会议由李辉造书记主持。传达《赵紫阳同志在嘉兴、苏州、宁波视察期间的讲话要点》。

1988年3月30日
召开二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会议由何西泠同志主持。通过校风口号:团结、进取、求实。

1988年4月8日
机械中专教育研究室主任陈行毅、“机械中专”主编黄剑滕来校。

1988年4月27日
国家教委职教司中专处副长刘占山、省教委职教处副处长钱根栅、省教委职教处主任科员王友葆来校了解情况和世界银行贷款问题。

1988年4月27日
召开全校教职工动员大会。会议由马青圃校长主持。主要内容:动员教职工教书育人、管理育人,做好学生政治思想工作;学校收支情况。

1988年5月11日
机械厅吕月梅、吴玉妹同志来校,主要内容:对校级干部进行民主考评;民主推荐行政副校长。

1988年6月22日
咸阳机器制造学校校长赵训贵同志来校,马校长、李书记接待,两校交流了教改和学校发展的有关情况。

1988年6月29日
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何西泠主持,新党员郑亚萍、张耀发言,党员代表周立国发言。参加宣誓人员:郑亚萍、陈秀英、应春生、张耀、赵承锡、戴一平、王佩韦、沈国林。

1988年6月
省委书记薛驹同志应我校要求,为学校题写校名“浙江机械工业学校”。

1988年7月4日
机械委专科及中专教育研究会副主任郭志霖来校了解教改情况。无锡机校副校长韩亚平来校,马校长、汤副校长接待。

1988年7月9日
八六级毕业生毕业典礼,汤慧瑾副校长代表校领导讲话。毕业生代表陈明、一年级学生代表郑芳、教师代表高业麟分别发言。本届学生168人,毕业164人,缓发毕业证书4人。另企业代培生18人(其中1人结业),毕业典礼由柳梁副校长主持。

1988年7月12日
全体职工大会,吕祖善副厅长,董洪达处长来校宣布:李辉造同志兼任副校长(分管思想政治工作),试聘郁仁康同志为行政副校长,试聘期一年。免去柳梁同志副校长职务。决定浙江机械工业学校实行校长负责制,详见(88)机工厅干字001号、(88)机工人教字347号文。

1988年9月7日
全校师生召开八八级新生开学典礼,马青圃校长讲话;老生代表杨月梅、新生代表童拥军分别发言,最后汤慧瑾副校长宣读了八七-八八学年的三好学生、单项积极分子,并颁奖。会议由李辉造副校长主持。

1988年9月16日
机械电子部政策研究室金玉梅同志来校,关于在我校建立机械电子部电气工程师进修大学浙江分校事宜。分校工作拟由李琦同志负责。

1988年9月26日
国家教委教改(学制)调研组六位同志来校,严雪怡、谭思鼎、申鸿光、赵孟懿、成永林、黄克孝。由省教委王友葆同志陪同。严雪怡同志为我校题词。

1988年9月28日
召开全体教师教学人员会议,由汤副校长主持。会议内容:由蒋建礼、翁彪年两位老师向大家汇报机制初中四年制、机电高中二年制两个班试点的教改方案;马青圃校长代表学校对教改试点工作在组织上、政策上落实情况的表态;最后吕厅长代表省机械厅表态。
吕厅长讲话要点:1、随着改革的深化,竞争机制引入学校,学校面临着挑战,“皇粮”也许就吃不了,再按老的模式去搞教育行不通。2、教育改革大家都在搞,必须有所突破。蒋建礼、翁彪年两老师的方案有设想,我很支持,要求全体师生特别是教师要支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方案要讨论,但不能无限制地讨论下去。3、教改难度很大,学校要有政策上的支持。另外,教改小组可采取招聘形式,双向选择。省机械厅董洪达处长、凌云同志及校党委李辉造书记等参加了会议。

1988年11月2日
共青团浙江机械工业学校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由团委委员应春生主持,俞剑琳代表团委作工作报告,党委书记李辉造、党委委员柳梁参加了会议。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黄道平、俞剑琳等六名同志为五届团委委员。

1988年11月16日
召开学校教育研究会第二届年会。张海宗主持,理事长韩伯莹作工作报告。教育研究室主任姚如日代表学术委员会宣布获奖论文名单及评选办法。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由王子丁、马青圃、沈绍槐、何西泠、张钢、张垓、张海宗、骆忍冬、姚如日、柳梁、汤慧瑾、韩伯莹等十三名同志组成。理事长:汤慧瑾,副理事长:姚如日,秘书长:张海宗,副秘书长:骆忍冬。学术委员会主任:韩伯莹,编辑委员会:主编:张海宗,副主编:骆忍冬。

1988年11月19日
即日起,浙江机械工业学校使用“浙江机校”(薛驹书记题写)新校微,原“浙江机械工业学校”校徽同时作废。新校徽教工为红底白字,学生为白底红字。

1988年12月24日
根据(88)机工人教函字096号(浙江机械工业厅)文件(关于电气工程师进修大学浙江省分校迁至浙江机械工业学校的通知),电气工程师自修大学第二期开学典礼在新大楼召开。并成立了电气工程师自修大学领导小组,汤慧瑾任核长,李琦任副校长兼办公室主任。

1989年2月22日
经校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撤销基建科,聘任贺松龄为总务科科长、程必强为总务科副科长、应春生为校长办公室主任、张钢为干训科科长;免去郁仁康校长办公室主任、程必强基建科副科长、张炳成总务科副科长职务。

1989年3月18日-30日
召开校第二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1989年5月12日
经浙江省教育委员会、浙江省计划经济委员会批准,增设机电专业、焊接工艺及检测专业,招收高中毕业生,学制两年。

1989年5月18日-19日
学生上街游行。

1989年5月25日
浙江省机械工业厅领导、学校领导,学生科等科室、班主任、学生会及许多教职工多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学生全部复课。

1989年5月
学校与杭州余杭仪表厂达成联合经营“杭州华力自动控制设备厂”的意向。

1989年10月5日
经校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聘任郝华清为学生科科长。

1989年10月5日
经校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聘任张垓为热加工科科长,鲍小南为电气科科长,姚如日为教育研究室主任,王思强为基础科副科长,曹葆红为教务科副科长,韩增福为总务科副科长。

1990年1月25日
我校与余杭仪表厂联合成立余杭仪表厂杭州分厂的《营业执照》,已由杭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批发,注册号14303147-X,法定代表人:汪力成,注册资金捌拾万元,经济性质:集体所有制,经营方式:制造、加工,经营范围:主营工业自动化仪表、工业自动化仪器仪表成套装置,兼营:仪表调试,经营期限:自一九九0年一月二十五日至二00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

1990年3月25日
应澳大利亚西澳的教育部邀请,并经省政府办公厅批准,省中等职业技术教育代表团一行五人,赴澳大利亚考察访问。我校校长马青圃作为随团成员前往,在澳大利亚停留14天。本次访澳旨在系统了解西澳州组织、实施及管理职业技术教育的体制,通过实地考察,学习西澳州在实施职业技术教育方面成功的经验和立法制度,为我省职业技术教育进一步发展提供借鉴。马校长于4月10日晚回杭。

1990年4月18日
马青圃校长访问澳大利亚考察报告会在七楼会议室召开,教务系统的全体同志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就澳大利亚西澳的职教管理体制、学制、招生、专业设置、教学计划、师资情况以及实验实习设备情况进行了介绍。

1990年4月21日
校“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讨论汇报会在七楼会议室举行,会上有九位同志就本科室的讨论情况进行了交流。校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国家教委职教司原司长闻友信同志来我校召开了部分中专、职业中学校长座谈会,听取了近几年职业技术教育情况。省教委职教处钱根珊处长及王友葆同志陪同。省建校、省船校、杭州服装职业学校的校长,我校马青圃校长及沈绍槐、应春生、王佩韦、倪志明等参加了座谈会。
闻友信同志为我校题词“深化教育改革、积极开拓进取”。

1990年5月
学校成立综合档案室。

1990年5月19日-6月5日
学校组成由钱莹、李琦、应春生考察小组,赴四川机校、重庆机器制造学校等地考察参观,就学校整体改革问题进行取经学习。

1990年6月8日
学校领导首次召开玉环、新昌、上虞、温岭教学类教学工作会议,就充分校教学管理方面经验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1990年9月8日
召开庆祝第四个教师节大会,机械厅黄星安副厅长、董洪达处长参加了庆祝会,会上黄厅长讲了话。

1990年9月9日
国家教委职教司司长杨金工来校视察,就我校教育改革和专业改革等问题发表了重要意见。(一)委托生面向全民所有制企业培养人才是一大进步。(二)发挥中专教育在职教中的骨干作用,多层次、多形式培养人才,并对我校几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三)专业改革方面“宽专业、窄方向”,专业面可宽一些,职务面可窄一些。并解决为社会需求多变性与学校教学秩序稳定性的矛盾。
省机械厅黄星安厅长,董洪达处长,省教委钱根珊处长陪同来校,最后杨金土司长为我校题了词:锐意改革。

1990年9月12日
新生报到入学。

1990年9月15日
各党支部委员、党员中层干部开会。会上,李辉造同志就下半年党员重新登记工作进行了动员。19日全校党员动员学习。

1990年9月16日-24日
机械电子中专首次办公室主任会议在秦皇岛召开,我校应春生同志参加了会议。

1990年10月20日
学校党政领导召开民主生活会,机械厅吕祖善副厅长、黄星安副厅长、人教吴玉妹副处长参加了会议。

1990年10月25日
校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成立校设备科。

1990年11月4日
校10届田径运动会在体育场召开。

1990年11月7日
根据领导决定,学校LADA轿车、吉普车、面包车归办公室管理。

1990年12月5日
学校校务委员开会,讨论了八五期间招生设想和九一年招生计划。

1991年1月9日-16日
校教职工第三届代表大会及工会会员大会召开。主要议题是:1、审议通过马青圃校长作的学校工作报告,主要是回顾了“七五”工作,分析了“八五”面临的形势和指定“八五”规划的出发点,提出了九一年的各项工作。2、审议通过学校“八五”发展规划送审稿。3、选举产生了校六届工会委员会,本届教代会主席团:李辉造、马青圃、何西泠、应春生、贺松龄、张海宗、戴一平、陈华庭、黄道平、王思强、唐善泳、李琦、郑亚萍。
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由何西泠、潘荣富、王思强、徐晓风、靳春香、徐祖佑、蔡显军组成。

1991年1月25日
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根据各科室提名,评选出九一年度“三育人”先进个人共十九名。

1991年3月3日-6日
学校派李辉造等12人赴无锡机器制造学校参观学习,主要学习该校的后勤管理和学生管理工作。成员是:李辉造、郁仁康、应春生、于明珊、郝华清、章朝清、黄道平、甄建敏、贺松龄、吴子云、徐晓春。

1991年3月6日
省政协委员来我校视察,省教委郑祖煌、钱根珊处长、机械厅黄星安副厅长、董洪达处长等陪同来校。

1991年3月15日
学校分别召开校长办公会议和贷款办公室成员会议,根据国家教委贷款工作天津会议精神,具体布置:我校贷款设备的国内招标签约及验收安装调试等工作。

1991年3月15日
国家教委职教司王文湛副司长来校视察,省教委钱根珊陪同来校,为我校题词:机电先行、教育为本。

1991年3月16日
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表彰九0年度“三育人”先进工作者,李辉造书记作了抓好九一年度校风校纪工作的动员报告,提出了四点要求。

1991年3月18日
学校成立普通中专办学水平评估工作班子。

1991年3月25日
机电部原教育司副司长王文光、技工培训处刘处长来校。机械厅黄星安厅长、董洪达处长陪同。

1991年4月4日-10日
机电部中专热加工专业委员会,铸造、焊接专业会议在我校召开。列会代表27人,开会地点在大楼2、3楼会议室。

1991年5月27日
省教委体育工作检查组来校检查,汤慧瑾校长全面汇报了学校体育工作情况,检查组对我校体育工作进行了检查评估,肯定了成绩,批评了不足。

1991年5月27日-30日
省审计局赴校审计组两人来校审计九0年预算外、内收支情况。

1991年6月8日凌晨2:00
发生歹徒柯文超等四人闯入我校机电891班一个寝室,用钢刀砍伤两名学生的事件。上午11点,黄星安副厅长,吴玉妹副处长来校,了解了被歹徒砍伤的二名同学情况,并去医院慰问二名同学。在场人员:马青圃、李辉造、郁仁康,由李书记汇报有关情况。下午4时50分,吕祖善厅长,孙烈根主任来校,由郁仁康同志陪同去医院看望、慰问被砍伤的二名同学。下午5:40,省教委邵宗杰主任,郑祖煌副主任到医院看望被砍伤同学。

1991年6月11日
香港震雄集团访问团一行十人来校,省教委郑祖煌副主任、外事处处长徐根、机械厅黄星安副厅长、董洪达处长陪同。

1991年9月1日
学校推选为“报春晖”奖获得者,报省机械工业厅。

1991年9月1日下午2:30
在会议室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布置了本学期各项工作的开展和实施,提出以抓“两楼管理”为突破口,搞好校园文化建设。

1991年9月10日下午2:15
在七楼会议室召开教师节庆祝大会,黄副厅长和董处长参加了会议。黄副厅长作了重要讲话。马校长作题为“敢于拼搏,创一流水平,团结合作,争省级重点”报告。

1991年12月2日-3日,上午8:00
省中专评估组进校,一行十五人,对我校进行合格评估。(具体名单见《合格评估组人员名单》,工作日程安排见附表。)在评估组评估结论反馈会上,省教委钱根珊处长出席了会议并作了发言。

1991年12月18日下午2:00
浙江省教委副主任郑祖煌、职教处处长钱根栅来我校视察工作。

1991年12月10日-18日
机械厅人教处处长董洪达、副处长吴玉妹和罗允进来我校考察校领导班子。

1991年12月9日-14日
机电部中专电机电器专业组机电专业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与会代表向研讨会提交了有关机电专业人才规格的调查报告等论文共13篇,并认真地进行了论文宣读和经验交流,讨论制定了中专机电专业指导性教学计划。

1992年3月31日
经省机械工业厅党组研究同意,聘任沈绍槐、应春生两位同志为校长助理。沈绍槐同志协助负责教务工作,应春生同志协助负责后勤工作。

1992年4月1日
为进一步理顺工作关系,使学校管理工作逐步走上合理化,以适应学校发展工作的需要,决定对部分机构作出调整:撤销人事保卫科,设立人事科、保卫科、基建科、膳食科。

1992年4月18日
为加强廉政建设、文明服务,处理举报及其他事项等方面工作,对89年9月设立的监察小组进行调整:马青圃校长为分管校领导,组长:章朝清、副组长:黄道平、组员:于明珊。

1992年4月24日
“浙江机械工业学校教职工公费医疗管理暂行规定”经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表决通过,即日起执行。

1992年4月27日
经认真酝酿、教师自愿报名,在多项测评、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经评委会多次研究和定量测算,最后评选杨加琤、屠立、范建蓓三位老师为九二年“校教坛新秀”。

1992年5月29日
为弘扬“团结、进取、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激励全体校友的爱国爱校精神,同时为使全体校友加强联系、沟通信息、促进工作,决定于1992年10月25日举办浙江机械工业学校建校四十周年活动,并成立了以马青圃校长为主任、左家奇副书记、汤慧瑾副校长为副主任的校庆筹备委员会。

1992年9月25日
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工作会议的效率和质量,鼓励教职工参加文化技术学习的热情,积极探索在保证完成国家规定的教育任务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学校的设备场所,发挥知识和技术优势开展社会技术服务的新模式,下发了浙江机械工业学校“社会技术服务暂行办法、行政会议制度、教职工参加文化技术学习的规定”等三个制度。

1992年10月19日
经第三届教代会主席团审议通过,下发“浙江机械工业学校教职工劳务津贴办法”,将劳务津贴的发放与学校创收挂钩、与教职工工作优劣,贡献大小相结合,规范了各类人员的津贴发放,做到奖勤罚懒,多劳多得。

1992年10月25日
隆重举办了浙江机械工业学校建校四十周年来首次校庆活动。主会场设在省委党校礼堂,有关会议和分组活动在教学大楼进行。各级领导和来自各地的校友们出席了庆典活动。

1992年11月7日-8日
校第十二届田径运动会在省体育场举行。

1992年12月8日
学校下发“考勤工作制度、人事管理制度、教职工奖惩办法”等三个制度。

1992年12月22日
为迎评估、创一流、争重点,进一步全面提高学生的能力,以适应社会的需要,决定在学生中开设“三自”教育课(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做好此项工作,成立了以左家奇副书记任组长,学生科科长黄道平、教务科科长陈鹤琴任副组长的“三自”教育领导小组,要求每班每学期安排一周“三自”课,并作为必修课由教务科安排列入教学计划。

1992年12月30日
学校下发“教职工请销假制度、临时工管理办法”等两个制度,进一步规范了工作纪律和临时用工。

1993年1月9日
对校务委员会组成成员作如下调整:主任委员马青圃,副主任委员左家奇,委员汤慧瑾、沈绍槐、应春生、陈鹤琴、胡家秀、刘同文、朱玉清、张垓、何西泠、程必强、黄道平、陈东泉,秘书长由应春生兼任。

1993年1月9日
下发“浙江机械工业学校教职工辞职、停薪留职的有关规定”。

1993年4月9日
举办了校首届艺术周活动。

1993年5月31日
学校申报省(部)级重点中专。

1993年6月2日
成立学校分房工作小组,由应春生同志任组长,陈长生任副组长,成员龚昌祺、潘荣富、张怀秋。

1993年6月3日
学校启用“浙江机械工业学校”新印章,原印章同时作废。
为发展校办产业,提高办学活力,决定设置“浙江振机电工设备制造厂”作为学校所属校办工厂,其性质为独立核算单位,实行企业化管理,并聘任王建林为副厂长,聘任期为两年。

1993年10月5日
下发“公费医疗管理实施办法”,以进一步改革现行的公费医疗制度。

1993年11月5日
为进一步调动各教学基层单位和教师的积极性,完善“浙江机械工业学校教职工劳务津贴办法”,下发“教师超工作量制度”。

1993年11月12日-13日
校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在省体育场举行。

1994年1月25日-28日
校三届五次教代会召开,讨论通过《浙江机械工业学校两项制度方案》

1994年3月28日
华东地区高职研讨会在我校举行,上海机电专科学校、上海机电学校、福建机电学校、无锡机械制造学校、南京机电学校、浙江机械工业学校、芜湖机械学校及在杭的省交通学校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机械部中专教研室副主任陈行毅主持了会议,严雪怡老校长作了专题发言。

1994年4月9日
省机械厅批复同意成立“浙江白海科工贸公司”(94机工规字72号文),有利于解决落聘人员就业问题。

1994年4月11日
学校全员竞聘工作结束,2月初完成15个科室16名中层干部的竞聘工作,从4月初开始,在全校范围内对139个岗位进行公开竞聘,139人被聘任。

1994年4月14日
94全省机械系统毕业生供需洽谈会在我校举行,省机械厅副厅长黄星安、省人事厅干部奖惩处副处长邹立坤、省计经委社会发展处处长陈洪檀、省机械厅人教处处长吴玉妹、省教委职教处副处长王玲儿、杭州市人事局干部处处长彭朝荣、杭州市机械副局长姚志康及浙江机械工业学校、宁波机械工业学校、温州机械工业学校、杭州机械工业学校代表参加开幕式,本次洽谈会打破了传统的就业分配形式,将人才推向市场,进行双向选择,也是本省首次中专毕业生供需洽谈会。

1994年4月19日
学校决定招收设备管理与维修、机电应用技术高等职业班,学制三年,教学管理由教务科统一实行安排。

1994年5月4日-11日
举办第二届春季艺术周活动,4日晚在省委党校礼堂举行开幕式和文艺汇演,本次活动得到了在杭院校的大力支持。

1994年5月25日
94全省机械中专教育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来自省厅、浙江、宁波、温州、杭州等机械学校的五十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黄星安副厅长作了题为《抓住机遇,深化改革,勇于开拓——加快中专教育事业的发展》的重要讲话。我校《关于校长负责制的几点认识》等五篇文章参与了交流。

1994年7月11日
经校务委员会讨论决定,开发招待所地块,7亩土地折价1400万,其中700万用以学校综合实验楼建设资金,同时决定召开教代会或教代会主席团会员会议,听取他们的意见。

1994年7月14日
学校召开教代会主席团会议,原则同意招待所地块使用权有偿转让,形式多样,在联合建房时需请专家咨询,减少学校损失,将开发招待所地块办好。

1994年7月14日
高职班升学考试在我校举行,报名参加高职升学的学生达214人,实际参加考试的为198人,学校决定录取80人,试招高职班使我校多层次办学上了新台阶。

1994年8月26日-28日
学校举行中层干部培训班,回顾竞聘上岗后半年来的工作情况,学习了《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学校德育工作的若干意见》及《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文件》,针对当前学校面临的市场环境进行分析,对学校深层次发展进行了讨论。确定了下半年的工作框架和基本任务。

1994年9月7日-10日
庆祝教师节座谈会,参加人员有从事教育工作满三十年的离退休老教师及原学校领导及在职教师代表。机械厅人教处吴玉妹处长二次来校参加座谈会,对学校近几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满意。

1994年9月10日
庆祝第十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省委党校礼堂举行。机械厅厅长金允垒、人教处处长吴玉妹到会祝贺,表彰了厅优秀教师刘同文、邢仲琦、范建蓓,厅优秀教育工作者倪志明。

1994年9月31日
经过长达两个多月艰苦谈判,下午四点与浙江省建发房地产公司签订了关合建房协议。

1994年10月20日
黄星安副厅长、吴玉妹处长来校指导工作,宣布省机械厅党委文件,任命周国炳同志为我校行政副校长。

1994年11月5日-6日
浙江机械工业学校第十届校运会在省体育场开幕。开幕式由左家奇副书记主持,马青圃校长致开幕词。

1994年11月23日下午1:45
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大会研讨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我校德育工作的决定》、左家奇副书记作了《关于加强德育工作的若干意见》,马青圃校长就德育工作研讨会加以总结。

1994年12月30日
机械厅副厅长周象太在人教处吴玉妹处长陪同下,来校慰问在岗的教职工,并同科室人员亲切握手,并参观了校实验室、实习车间。

1994年12月13日-1月3日
世行贷款项目,由国家教委组织的校级领导赴日考察团去日本参观访问,我校沈绍槐老师为本次访问代表团的团长,重点考察了东京等市的职业技术教育。

  • 联系电话:15325713711
  • 电子邮箱:179268551@qq.com
  • 返回顶部